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【JJ專欄】 全新一季Wargaming.net League


從今年的4月8日-4月9日結束世界大賽之後,已經睽違將近4個月沒有《戰車世界》的電競賽事,新一季的Wargaming.Net League(以下簡稱WGL)2016-2017 S1賽季在8月4日正式開戰啦!

新賽季的規則仍舊沿用上季改動後廣受好評的7/68賽制,7/68賽制使用《戰車世界》中最高階的X階戰車,戰技最精進的高階操作玩家使用最強的戰車,為最頂尖的《戰車世界》電競賽事帶來更加精彩、更高潮迭起的變化!

不過,新賽季當然也有一些賽制上的改動,帶來不少新的氣象啦~


相信大家看了官方新聞後應該還是有些霧煞煞,這季的賽制改動真的是有些複雜,就連選手看了也需要些時間才能了解,就讓我來做以下幾點的重點整理:

  • 賽季隊伍從12隊縮減為8隊
    • 經過了幾次的更動之後,上一季WGL APAC包含的範圍已涵蓋KR伺服器及Asia伺服器,但當時只在季後賽才有交流,在這一季的WGL APAC正式涵蓋兩個伺服器,且在季賽就進入小組循環對抗,經過第1賽季的第1回合之後留下來的8支戰隊,及是兩個區域中最強的8強。
  • 賽季小組循環賽全面升級,小組4循環
    • 本季賽事從12隊開始打,先做12隊雙循環之後,留下來的前8強再做4循環,更多的比賽除了讓APAC賽區的戰隊能夠擁有更多的訓練場次之外,8強4循環的賽制相當於兩隊每個對決皆輪替兩次主客隊,更增添賽制的公平性,而這樣的賽制會在2016年的S2延用。
  • 跨區交流賽整合,全新世界賽的RUMBLE EVENT
    • 自從第一屆的《戰車世界》世界大賽之後,各賽區為了增強該賽區強度,紛紛在除了自己的賽季之外,個別規劃了跨區交流賽;今年WG整合了RUMBLE EVENT,讓各伺服器的強隊在兩季之間,多了個最高強度的世界級對決之外,取得RUMBLE EVENT的冠軍更是能夠直接獲得2017世界大賽的門票!
  • 簡化白銀及紅銅賽程,黃金級就在彼端!
    • 已然成熟化、職業化的《戰車世界》聯賽,一支素人隊伍過往要挑戰到最高端殿堂—黃金級,至少需要兩個賽季的征戰;現在,您只要通過一連串的考驗(真的是一連串,不過時間短很多啦XD),只要證明您是除了黃金級戰隊之外最強的,就能夠直接晉升到最高殿堂!
  • 就是你!台灣玩家!台灣戰隊需要您的加油打氣!
    • 史無前例的黃金級有兩支台灣戰隊,老屁股Horsemen上季第二次前進APAC季後賽,本季希望突破比第四名更好的成績,TWIST則是接連在紅銅級、白銀級奮鬥了兩季之後,在本季挑戰最高殿堂,面臨來自中國、日本、韓國、澳洲、菲律賓...等各國強敵,需要您來幫他們鼓舞士氣!

賽季將在8/4(四)開打,本季賽程將進行週四至周日,但不一樣的是,只有週六週日有全部賽程的轉播,屆時一定鎖定 Wargaming官方中文轉播台 唷! LET'S BATTLE!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