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

【開箱評測】msi GT73VR TITAN

身為一個電競產業相關人員,在某天匆忙上班打完卡,買個早餐回到位子被這個熟悉的外箱絆到,我想應該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吧XD~ (這麼老的梗還在用)(踹飛)

誠心推薦您,最新一代msi GT73VR TITAN(代言人口吻)

外箱背面滿滿的功能特色,除了上一代就是msi電競筆電合作夥伴的Steelseries鍵盤、DYNAUDIO喇叭、KILLER網路控制晶片以及實況軟體Xspilt,msi GT73VR TITAN在全新NVIDIA GTX1080加持之下,VR READY是必然的,隨機搭載TRUE COLOR彩度的120Hz螢幕以及更加進階的Nahimic2極致音效處理軟體也算是這代相當重要的特色。太多優點要介紹啦~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


msi GT73VR TITANT的包裝算是老老實實的簡約但穩重,不過也有可能我拿到的是番號001的試產機,印象中頂規GT的機種內盒會是黑色外盒包裝的旗艦尊榮感~不過這樣的包裝也不錯啦 d(`・∀・)b

正職工作的關係,我第一眼看到這緩衝包材的密合度的感覺竟然是......好貴XD

開箱先見客的是巨無霸變壓器,由於內建GTX 1080的關係,POWER也得跟著升級330瓦

GE系列的變壓器放在旁邊,都感到小鳥依人起來了呢?

這個疊疊樂真的是有夠震撼的,喔對了,不僅尺寸重量有相當的差異,變壓器的接頭也不一樣喔~ (是說會跟我一樣笨到帶錯過的人應該也很少XD)

好啦~該來看看本體了
外蓋保持一貫的髮絲紋高質感

GT系列產品取向本就以取代PC為目標,體積一向厚實了些,這代為了塞進最新一代GTX 1080,高效率的散熱設計無庸置疑地讓效能與PC平起平坐,但隨之而來地就是機身再更加厚重些,重量雖高達4.14kg,不過想想您的主機+螢幕+鍵盤,絕對是超過這重量的啦!

機背後的散熱孔超帥,霸氣十足


機身左側3個USB 3.0,3.5mm鍍金接頭,內部搭載可解析SABRE HiFi Audio音質的DAC音效技術,取樣頻率可達24BIT/192kHz,極其威猛誇張強!


背面這完全不演的大面積開孔,雖然剛開始看滿不習慣的,不過想想也還好,畢竟爭取更大的吸風空間,帶來更強大的效能也是相當不錯~

從這開孔看進去,應該就是GPU跟CPU的散熱架構CoolerBoost TITAN,一想到這裡面有張1080就好HIGH啊~(宅宅的浪漫)

GT73VR TITAN電源鍵做了一個相當具科技感的設計,同時也提供了四個相當符合電競玩家需求的快捷鍵,就請讓我娓娓道來~

近期各大週邊廠商都拿來做為一大特色推廣的"RGB",在msi Gaming系列筆電上,早已經是基本配備了,與msi合作許久的Steelseries更是提供穩定的鍵盤品質。

以往必須進到DragonCenter才能調整鍵盤的背光,現在透過第四顆快捷鍵就能夠迅速切換預設好的背光顯示,搭配呼吸節奏閃爍的冷色系藍光背光是最愛的選擇!

鍵盤右側第二個快捷鍵則提供風扇效能的切換,在需要高效能的時刻開起風扇全速,藉以提供穩定的高效能。


這全速開啟的引擎聲(X)風扇聲(O)相當夠勁,實際上能夠給予的散熱效果,肯定不在話下囉!

在去年COMPUTEX第一次接觸到NAHIMIC之後,就對它對音效的優化有了相當深的好印象,這次升級版的NAHIMIC2竟然還多了EQ可以調整音頻,雖不是細節調整,但能夠調整高中低頻的增益,已經相當實用了!

而在聲音輸出方面,msi GT73VR TITAN本身硬體掛載高階音效晶片,輸出/輸入取樣頻率高達24BIT/192kHz,更在軟體上提供相當簡便的切換聆聽情境,以配合您所遊玩的遊戲類型或是觀賞音樂或電影

講了這麼多,該進遊戲了吧!
msi GT73VR TITAN高規格的硬體,要能夠跑滿1080P絕對不是甚麼問題,因應這次螢幕規格能夠顯示120Hz,終於能夠看到遊戲內的顯示能跑到120fps啦!

在遊戲體驗上來說,網路穩定與硬體穩定兩者缺一不可,使用這代msi電競筆電隨附的WTFast登入9.16版本測試伺服器,一般來說,由於測試伺服器位於歐洲的關係,PING值大多落在300-400左右,
實測PING雖然只能穩定在200左右,但瞬間爆PING掉封包機會降低許多,幾乎都要以為在打亞服了呢!

有了穩定的PING,在測試服也可以TOP GUN! (≖‿ゝ≖)✧


GT73VR TITAN單機搭載雙SSD,組成超強SuperRaid4,每秒讀取速度能達到突破天際的3300MB,讓您秒load遊戲(接著等其他人load進來 XDD)

我原本也是使用常見的OBS開台,直到我接觸到購買msi筆電隨機附上的Xsplit Gamecaster/Broadcaster正式帳號,場景的設定相當方面,設定監看螢幕功能也是專業等級,最大的差異,就在本季轉播需要使用綠幕去背後,確立了 Xs > OBS這件事情!

當然在強大效能的GT73VR TITAN面前,開遊戲直播或是做線上賽事轉播,並非什麼難事,而在稍微吃硬體效能的Xsplit面前,溫度還是會超高,這時候不用擔心,在廣告的時候CoolerBoost給他開下去就對了,溫度降到比一般電腦還低呢~

要想達到最強大的效能,GT73VR TITAN的CoolerBoost TITAN絕對是他最強力的後盾!


使用min-Displayport及HDMI,單機三螢幕做各種實況轉播、遊戲中監控硬體狀況等,任何人用過雙螢幕以上就絕對再也回不去了!

JJ誠心推薦給您-
如此面面俱到、效能強大,且真正符合玩家需求的msi電競筆電,GT73VR TITAN!




7 則留言:

  1. 非常高效能的演出 雖然不平價 但高效能水準超值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羨慕能入手這樣好的筆電...恭喜喔

    回覆刪除
  3. 1080的筆電,真心羨慕呀,又掛上VR Ready,真的要開始存錢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種規格真的是宇宙無敵戰艦,還有哪款遊戲能難得了他,快存錢來買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台筆電真的很強大!桌機效能帶著走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