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

【JJ專欄】祖國的溫情關懷、新手的必經之路-KV-1! - 2015.01


經過了上個月的介紹,想必大家都感受到《戰車世界》是款偏Hard Core的遊戲了吧,遊戲機制、地圖認識、裝甲分析及戰鬥技巧等等的,真是無法三言兩語解釋清楚,除了 官網 的基本教學 及各大討論區前人所種下的資訊之外,歡迎到我粉絲團給我建議,有機會的話,再逼迫我自己給大家帶來介紹吧!

面對7個國家32條科技線,我想除非有愛的特殊情況,大部分人應該都不知道怎麼選吧!本期先來推薦大家,針對新手,推薦從哪台戰車科技線發展起~


雖然「路要怎麼走,你們自己挑」但要先知道這遊戲是白俄羅斯公司做的……


KV-1坦克 (俄語:Клим Ворошилов-1)是蘇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主力重型坦克KV系列第一型,以蘇聯國防人民委員會委員—克里門特·伏羅希洛夫元帥命名。KV坦克系列以它們的厚重裝甲為名;德國進攻蘇聯時,KV坦克是少數同時能抵擋37和50公釐口徑反坦克砲的坦克。在德國的巴巴羅薩行動以前,蘇聯的22000輛坦克中約有500輛KV-1坦克服役。隨著KV-1坦克的成功,蘇聯相繼研發了它的改良版:KV-2、KV-85和諸多衍生型。 (資料來源:wiki百科)


圖片來源:《戰車世界》官網


wiki百科的介紹中,很清楚的看到這台重型戰車的特色從歷史上就是以後重裝甲為名,對於新手來說,KV-1的裝甲帶來的容錯率,可以稍微減少突然被一砲送回車庫的機會,遊戲中最高時速34km,恰恰好可以讓首次接觸《戰車世界》的玩家,可以「慢慢地」熟悉這款遊戲的節奏。


戰車插畫:藝術家精選 #7 KV-1/KEI
KEI是鼎鼎大名初音未來的作者,此外他也是《戰車世界》的粉絲。)  來源










《戰車世界》共分I-X階,KV-1屬於V階重型戰車,分房會被分配到V-VII階,在V階場,擔任頭車的KV-1我建議新手可以選擇地圖上單一路徑的路線推線,只要不要推線過於莽撞,大部分的低階戰車正面對決KV-1都不會太好擊穿,然而若是分配到VII階場,所會遇到的敵人,在85mm銀幣AP彈120mm的穿深下,大部分的VII階戰車的車身還是可以擊穿的,好祖國車,不來一台嗎~



雖然KV-1最高階的砲是122mm U-11,但是85mm的穿深及5秒一發的高DPM才是首選


但如同前面提過《戰車世界》所重視的的團隊作戰及角色認知,若KV-1被分到VII階場就絕對不能再像V階場那樣大殺四方,一路R到底就可以獲勝,但在VII階場中仍可以成為前線VII階隊友推線的幫手,注意!《戰車世界》所設計的各類型戰車皆有其適得其所才能發揮的優勢之處,千萬不要因為上了高階場,就將重型戰車留在遠處想要黑槍,KV-1瞎子般的310m可視範圍及85砲的祖國砲坑爹0.42準度,300公尺遠的目標有很大的機會可能會偏移1.26公尺,想要打A反而將只是路過的B給擊毀也是常常發生的事(誤)。


在戰車上可另外購買的裝備部分,每個玩家都能夠針對不同理解去做搭配,而我推薦的裝備配法一向著重加強戰車特色的基本觀念去思考,其實在上圖中,眼尖的玩家應該已經看到,對於85mm砲速射砲的特性,我使用「中型口徑戰車進彈裝置」、「增強型火砲控制裝置」、「改良型通風裝置3型」,也就是一般玩家口中的「快填」、「快瞄」、「風扇」,藉以將原生5秒一發的85砲,增強至4.22秒一顆,這0.78秒的些微差距,在戰場上有時可是會有關鍵性的差異!


而在技能的選擇上面,每個乘組員經驗達100%後都有各自的技能可以選擇,需先注意的部分,技能的選擇上分為「技能」及「歷練」兩種,「技能」從1%開始都會帶來些微的幫助,而「歷練」則需要等到技能達到100%才會有所效用,甚至「情同手足」這項歷練,需要所有乘組員皆達100%才能發動效用。所以,我要告訴新手的是......,第一技還是老實點,全部選用「修理」這項技能,唯有不想在車長能100%時要花200金重置技能成「第六感」,才在車長改選「第六感」這項歷練。



最後,KV-1然後呢?

打開科技樹你會發現蘇俄的重戰車科技線皆以KV-1為開端
雖然KV-1S這個名字已經成為時代的眼淚了,新加入的玩家再也沒辦法感受KV-1S當年IMBA(imbalance)的威猛,不過!新一代的IMBA還是借屍還魂了,KV-85那根比IS頂砲還高DPM100mm S-34,雖然俯角遭到合理的NERF,但使用得當,還是可以隨便測試一下就不小心拿到M牌(誤),讓我們一起投入祖國的懷抱吧!怒伯們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