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【JJ專欄】公海到啦!下水前必讀的戰艦世界小教室!


全速前進!!《戰艦世界》在 9 月 17 日正式推出了!!!



這令人期待的史詩級海軍戰鬥總算出海了!跟隨著正式上市,0.4.1版本也隨之登場,除了大量的船艦平衡之外,VI-VIII階航空母艦的航空中隊整備時間的增加及戰鬥機新增的彈幕攻擊,勢必會影響制空權的掌握,而現在船艦切換舵輪會再更加快速,跟隨著戰艦靈活度的提升,魚雷也隨之BUFF,將可預期艦長們有更多比拼操作的空間。

另外,在0.4.1正式上市的版本同步加入排名戰,想要參與排名戰的艦長,服役記錄需達等級9,並且使用VI-VII階級的分艦隊參與7v7戰鬥,且規定只能有一艘航空母艦,兩台主力艦;令人相當期待! (趕快開遊戲練到VII階!)    更多改版資訊請見 [影片]0.4.1版內容搶先看

這期就讓我們來做些功課,讓大家知道所有的《戰艦世界》小訣竅吧!

基礎小教室
首先是如同《戰車世界》的《戰艦世界》也有各類型的戰艦提供選擇,以下除了簡易了解各戰艦特性之外,記住各類型戰艦常見的縮寫,以幫助各位艦長在各大討論區可以加入討論:

驅逐艦 Destroyers - DD

【優點】高速度、高機動、高射速
【主力武器】魚雷
【附註】巧妙使用煙霧逃離危險

巡航艦 Cruisers - CV

【優點】靈活刁鑽、加減速度最快、吃水深度最淺
【主力武器】艦砲

主力艦 Battleships - BB

【優點】強大火力、厚重裝甲、強大防空能力
【主力武器】艦砲
【附註】善用偵察機提早決定航向

航空母艦 Aircraft carriers - AC

【優點】航行速度較快、遠距離掌控制空權
【主力武器】戰鬥機、魚雷機、俯衝轟炸機

操控小教室
只要是有玩過遊戲的,告訴您WASD想必就大概知道如何移動,但《戰艦世界》是款相當特殊的遊戲,W與S只能拿來控制航速"設定",並非一般直覺式的前進後退,而A、D或是使用Q、E來控制船舵的方向,除了與各戰艦的特性及引擎推進力相關之外,仍舊會因為戰艦是航行在海上的關係,所有的動作都將緩慢地進行;我想這點應該是所有玩家剛開始接觸《戰艦世界》第一門需要適應的功課。

因應交戰後手忙腳亂的狀況,可以善加利用M打開小地圖
並且使用滑鼠左鍵SHIFT規劃航行路線
(來源:[Naval Academy] Navigation Courses)
攻擊小教室
會移動之後,再來當然是開火打敵人啦!使用SHIFT開啟狙擊模式,使用滑鼠滾輪控制鏡頭遠近,這都與《戰車世界》操作相同,綠色的表示裝填完成,橘色的表示瞄準中正在移動砲塔,而淺橘色的代表該砲塔無法瞄準到該目標。
(來源:[Naval Academy] Firepower)
艦砲除了因為正在轉動砲塔或因為角度的關係無法瞄準目標之外
受到攻擊而使砲塔失去功能而無法攻擊也是有可能的
您會在遊戲畫面左下角清楚地看到目前艦上艦砲的狀況
(來源:[Naval Academy] Firepower)

如果您是《戰車世界》的玩家,您一定知道可以按住滑鼠右鍵觀看戰場動態,同時又能夠避免砲塔無謂的轉動失去瞄準的目標,這樣的操作方式,在《戰艦世界》中一樣能做使用,或是您也可以使用CTRL+X鎖定砲塔,再按一次X即可解除。
關於開火,《戰艦世界》有個爽度滿百超帥的功能,就是開火後按下Z,或是使用滑鼠中鍵開火,視角將跟隨著艦砲或是魚雷,一路直到擊中敵人的艦艇為止!(或沒中XDD)
(來源:[Naval Academy] Firepower)

除了主要艦砲&魚雷之外,次要武器及防空砲平常會自動攻擊敵人,但您也可以按下CTRL同時指定到攻擊目標之後,點選滑鼠左鍵,就可以指定率先的集火目標啦!


飛機小教室
講到《戰艦世界》的特色賣點,我想少不了可以駕駛航空母艦了吧!在0.9.1正式上市的改版後,對於航空中隊的掌握會再更加吃重技術,除了利用M大地圖及shift鍵,縝密地規劃路線、利用戰鬥機掃蕩布置制空權之外,當能夠給予敵艦致命傷害的魚雷機得以靠近目標時,相當重要的魚雷投射可不要傻傻的右鍵點擊就丟出去了,事先安排較順暢的飛行路線,並且活用ALT自訂魚雷方向,當熟悉這個技巧之後,將會使您的AC航空母艦的威脅性提升一個檔次!
→更多航空中隊介紹 [Naval Academy] Aircraft Control

(來源:[Naval Academy] Aircraft Types)

設定小教室
任何的射擊遊戲,切記!切記!不要隨時開著狙擊鏡!
另外一個小tip,打開您的設定畫面,在控制該選項底下
突顯目標給隊友這個選項指定一個快捷鍵(建議T)
就可以在遊戲中,指定集火目標啦!


最後,《戰艦世界》完全支援 Wargaming.net 整合帳號系統,只需要單一 Wargaming.net ID 就可以暢行旗下三款遊戲!
一個P帳暢玩海、陸、空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