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

【JJ專欄】首台瑞典戰車Strv m/42-57 Alt A.2開箱文


Strv的全稱-Stridsvagn即為瑞典最著名的主力S型戰車,而在瑞典科技線釋出前打頭陣的金幣車,是相當具有特色的Strv m/42-57 Alt A.2。

這名字的長度對一個賽評來說是買討人厭的,幸好比賽不打VI階了(那不是重點吧!),Strv 42-57(硬要簡稱)是《戰車世界》中是首輛擁有彈倉式自動砲的 VI 階加值中型戰車,與許多國家戰車的發展史相同,瑞典也在自行研發的Strv m/42 懸吊系統上,曾經嘗試搭配許多不同的火砲系統,而在Strv m/42-57 Alt A.2身上裝的是 法國AMX 13砲塔。

I have Strv m/42, I have AMX 13....厄!...
等等,這不是上一期的爛梗嗎XD?

Strv m/42-57 Alt A.2配備的7,5cm kan strv 74
彈匣中4發彈藥,均傷150,瞬間爆發能力在VI階有一定的破壞力

定位在中型戰車的Strv m/42-57 Alt A.2,機動性並非它的強項,極速只到45km/hr,推重比也並非優秀,再加上幾近不存在的裝甲,簡單來說,可以把它當作在六階場的AMX 50-100。

帳面上的數字來說,Strv m/42-57 Alt A.2雖然各方面並不突出,DPM輸出與第一名的M4A3E8差了有近500之多,與同為金幣車的T 40差了也有300,但彈匣車的爆發能力仍舊是無法取代的特性!

不過Strv m/42-57一輪彈匣可在6秒輸出600傷害,AMX 12t 要在11秒輸出810,而Skoda T 25則是較為特別的在3秒打330傷害,另外在穿深上也在同級彈匣車上是最高的~


Strv m/42-57與AMX 12t兩輛彈匣車命中剪影相較之下
Strv m/42-57高上許多,機動性也差了不少

總結來說,
Strv m/42-57 Alt A.2個人實戰經驗覺得算是定位在1.5線隊友支援車,但因為機動性不足的關係,路線選擇需用重型戰車思維,但輸出時機則是標準彈匣車觀念,俯仰角並不突出,交戰位置需考輛地形;至於裝甲馬~沒有那種東西,別傻了。


賺錢係數還算不錯,無論如何為了將來瑞典這條必練的S戰車科技線
先買進來練組員就對啦!(推坑mode)
--
除了這期所介紹的VI 階加值中型戰車之外,上期介紹過的官方有可能在初期的瑞典科技線將會放出令人期待、極具代表性的Strv 103之外,在日前所釋出的 Art of Tank Building 影片當中,詳細介紹了已有100年處於和平狀態的瑞典,是如何設立自己的戰車建造學校,以及發展出獨特的戰車科技開發思維的,影片最後介紹的Bandkanon自走砲,彈匣砲又配上高射速,聽起來就相當令人期ㄊㄨㄥˋ待ㄏㄣ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